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徐州3岁男童坠落窨井 所属养护单位至今成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8 07:22:37 字号:TT

  中新网徐州电 徐州3岁男童坠落无盖窨井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对于这处窨井所属的养护单位是谁?徐州市相关部门称事件正在调查中、不便公布。

  5月30日晚20时许,徐州一名3岁男童不幸落井,该市消防、水务、矿务等部门和事发地鼓楼区搜救人员夜以继日全力搜寻。经过126个小时搜寻,终于在6月5日凌晨2时许发现男童的遗体并打捞出水。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事发地附近居民接连反映,今年春节时,他们就曾发现那个地方的窨井盖缺失,为此找过居委会,不过因为不在管辖范围,未引起社区的重视。有好心人在井口插了树枝,在周边摆放了石头等障碍物,但后来不见踪影。孩子出事那天,人行道旁边的绿化带正在施工。根据施工方证实,工人在5月20日进驻时也发现了这个缺盖的窨井,不过没有向上报告。

  对此,6月6日下午,徐州水务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该局有一套窨井日常巡查制度,每天上午9点之前,工作人员必须对水务局负责养护的窨井进行排查,发现窨井盖缺失、损坏的现象及时上报、处理。5月30日事发当晚,徐州水务局防汛办和应急办接到了相关部门指令后,派人赶往现场施救。

  经调查,该处窨井于2002年建成,沿着荆马河两岸1.4公里范围内,共有40个窨井。南侧窨井主管道直径1.5米,北侧主管道直径1米,河底有两个U型管相连,落井男童是在北侧管网末梢被发现。采访中,该负责人拒绝回答徐州水务局是否是窨井养护单位,有调查小组正在调查,随后又解释称,具体由该市宣传部门统一发布该信息,目前能够明确的是:徐州水务局养护的窨井主要位于徐州市区的主干道两侧。

  随后,记者致电徐州市鼓楼区宣传部求证无盖窨井的养护单位,一位负责人称:具体情况还是向上级部门了解,自己对这个事情不了解。接下来,在向徐州市相关部门求证无盖窨井的养护单位过程中,媒体得到的回复均为事件正在调查中、不便公布。(记者 邵国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