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本科生签约率不足4成 法学英语亮红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6-10 18:27:19 字号:TT

    “史上最难就业年”到底有多难?昨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3届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进程与上届相比明显下滑,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仅为35%,低于去年同期12个百分点。

    本科生签约率不足四成

    该就业报告由麦可思研究院独家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报告显示,从2012年10月29日至2013年4月10日,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6%,低于上届同期11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为35%,低于上届同期1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毕业生为32%,低于上届同期13个百分点。

    法学、英语就业亮“红牌”

    高考刚刚结束,毕业生很快将面临填报志愿,报告列出的2013年就业“红黄绿牌”专业或可作为参考。报告指出,动画、法学、生物技术、体育教育、英语等专业连续三年入选“就业红牌专业”。专家指出,这些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月收入和就业满意度较低。“有些红牌专业听起来名头很响,但由于办学门槛和成本低,大部分学校都可开设,导致供大于求”。而地质、船舶与海洋、石油、采矿等专业继续被颁“绿牌”,就业率和薪资走高。

    离职率呈现下降趋势

    对2009届大学生跟踪调查显示,其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为4755元,本科为5350元,高职高专为4160元。其中8.9%的人月收入达到了10000元以上,有12.0%的人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

    大学生毕业半年内的离职率呈现下降趋势。2012届全国大学毕业生有33%毕业半年内发生过离职,比2011届下降了8个百分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