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鸟人飞行大赛选手溺亡 现场无救护车(图)

来源:现代金报-- 2013-06-11 07:42:18 字号:TT

溺水选手被抬上担架 网友“未满十八岁”供图

  溺水选手被抬上担架 网友“未满十八岁”供图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全国鸟人飞行大赛在杭州开“飞”的日子,然而,不幸的是,一名参赛选手起飞后不慎落入水中,最终溺水身亡。据了解,溺水原因可能是选手被身上过重的“翅膀”压住而不能浮出水面。

  溺水十分钟后被救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观赏此次“鸟人大赛”的市民曹先生。他告诉记者,出事的时候,他正好在沿岸观赏,看到了那名溺水选手从起飞到落水的全过程。

  “开始的时候一切正常,参赛的选手一个接着一个从高台上‘飞’入水中。”曹先生说,比赛的方式很简单,主办方在湖面上架起了一个高台,参赛选手都身着自制的滑翔装置,通过高台的跑道助跑,在高台跑道尽头起飞,经过一段时间的空中滑翔后,最后落入水中。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大约有二十几名,当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有一名72岁的老年参赛者因助跑后无法正常起飞,就让后一名参赛者向前排一位提前比赛,“他第一次助跑没有成功,第二次的准备、助跑等过程都很顺利,但他落水后,一直没有露出脑袋来。”

  这一幕,在场的不少观众都看到了。曹先生说,比赛也因这位参赛选手的落水而被紧急叫停,“当时我就感觉他可能是溺水了。”

  随后,曹先生看到两名“蛙人”下水。之后的几分钟,他都没有看到那名参赛选手上岸,大约10分钟后,“蛙人”将落水参赛选手救起。

  半小时后救护车才来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现场紧急枪救。“我隐约看到有人在为他做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曹先生说,由于他站的位置与被救起的地方有些距离,因此,他并没有看清那名参赛选手是否还有生命体征。

  不过,可惜的是,现场并没有救护车待命。等救护车赶到时,离那名参赛选手溺水已经有半小时。

  随后,记者从同在现场的微博网友“未满十八岁”处得知,这名参赛选手被救起时,在营救快艇上就作了紧急抢救,不过,抢救的是否是专业医护人员,就不得而知了。

  120救护车来了后,这名参赛选手被放置到担架上送往医院。记者从“未满十八岁”提供的图片上看到,该参赛选手约40岁左右,双眼紧闭,右手挂落在担架外,左手放在肚子上,而肚子鼓得很高。

  为什么救护车在出事后半小时才姗姗来迟?有不少观赛者认为是比赛场地偏远,交通拥堵的缘故。

  溺水或因“翅膀”太重

  参赛选手不慎溺水的事情发生后,有不少网友猜测,主办方之所以将落点选在湖中,可能是为了避免参赛选手落到地面受伤,而这样为了避免选手受伤的保护措施,竟然催生了另一种意外的发生。

  曹先生说出了这次意外的原因,“他身上背着自制的‘翅膀’(钢管滑翔器),落入水中时,‘翅膀’压住了他的身体,不能浮出水面,再加上从空中冲入水里的力量,更让其失去了自己浮起的能力。”

  而对于为何“蛙人”用了十分钟才将其救出水面,曹先生猜测,是因为绑在身上的装备太重,给营救加大了难度。据了解,这名参赛选手的装备要三四个人才能抬动,而且,在此之前,这套装备从未进行过试飞。

  虽然现场已经作了紧急抢救,但网友仍然在不断吐槽,大都表示,这样具有一定危险的比赛,而无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实属不该。

  记者也尝试联系主办方,但没能联系上,也未能获得该名选手的正确信息。据了解,事故的真正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所能得到的最后消息是,该名参赛选手因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