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歼-15在辽宁舰起降训练照曝光 干净利落(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6-20 06:37:34 字号:TT

歼-15在辽宁舰进行多批次起降训练

    图为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滑跃起飞。“辽宁舰”交接入列后,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它可遂行制空、制海等作战任务,飞行性能良好,配挂多型精确制导武器,具备远程打击和昼夜间作战能力。(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今年首次出海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19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这是继去年11月我舰载战斗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着舰起飞后,再次进行起降训练。

    上午8时许,第一架飞临的歼-15舰载战斗机对准辽宁舰甲板跑道,并建立着舰航线,在指挥塔台现场指挥员和着舰指挥员的指挥下,飞行员降低飞行高度,调整好姿态,在完成一连串干净利落的动作后,触舰、挂索,飞机稳稳地停在航母甲板上。紧接着,在舰上完成加油、充气、供电等一系列起飞前的准备工作后,飞行员操纵战机滑跃起飞,呼啸着冲上海天。随后,又有多名飞行员相继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顺利完成了在辽宁舰上的拦阻着舰和滑跃起飞。

    辽宁舰自6月9日出海以来,先后进行了舰机适配性试验、舰载机飞行指挥与保障作业流程训练、舰载机着舰技术恢复性训练等多项科研试验和训练内容。

    据悉,在这次海试任务中,歼-15舰载战斗机还将首次在辽宁舰上进行驻舰飞行训练。

    资料

    歼-15(代号飞鲨;英文:J-15)为重型舰载战斗机,是中国从乌克兰取得苏-33战斗机原型机中的一架(T-10K-3)为基础进而研制生产的,研制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承担,为第四代战机。

    歼-15在T-10K-3基础上研究制造,并且融合了歼-11B的技术,装配鸭翼、折叠式机翼,机尾装有着舰尾钩等舰载机特征,起落架强度高,前轮能够迎合类似美国海军舰载战斗机拖曳弹射方式。因为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弹射器起飞的问题,将部署到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未来中国国产航空母舰上,属于中国航空母舰计划的一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