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国81万纪检干部报告无会员卡 中纪委:将抽查

来源:北京晨报2013-06-29 09:03:07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中央纪委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结束。这次活动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进行的。中央纪委常委同志和全国81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按时递交零持有会员卡报告书。清卡活动得到党内外积极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纠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央纪委常委会决定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5月27日,中央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干部职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收受的娱乐、健身、餐饮和旅游等会员卡,向组织递交零持有报告书。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清卡活动,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清退。

  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国资委、环境保护部,重庆市、海南省等地区和部门,主动将会员卡清退对象扩展到全体党员干部。

  中央纪委指出,不排除少数人心存侥幸,没有清退会员卡,没有如实报告。清卡活动具有严肃性,中央纪委将对纪检监察干部清退会员卡情况进行抽查。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