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温网彭帅/谢淑薇折桂 获中国第五座大满贯(图)

来源:凤凰体育-- 2013-07-07 09:45:09 字号:TT

温网彭帅/谢淑薇折桂 获中国第五座大满贯

温网彭帅/谢淑薇折桂 获中国第五座大满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用时1小时36分钟直落两盘以7-6(1)/6-1完胜赛会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夺得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

    从而成为继郑洁/晏紫06年之后第二对获得温网女双冠军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选手夺得的第5个大满贯成年组冠军,其中女双冠军达到3个。彭帅与谢淑薇合作已经拿下6座WTA赛事女双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彭帅个人摘得的第9个双打桂冠。

    在全英俱乐部连赢5场后,都出生于1986年、生日仅差了4天的彭帅/谢淑薇携手齐创职业生涯新高首次亮相大满贯女双决赛,彭帅也是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又一位挺进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谢淑薇则成为继詹咏然/庄佳容之后第三位杀入到四大满贯双打决赛的中华台北选手,不过在杀入到决赛的晋级过程中海峡组合没有遇到任何一对种子选手,换言之决赛与她们隔网而战的巴蒂/德拉奎尔是彭帅/谢淑薇在本届温网女双赛场遭遇的首对种子组合。

    与海峡组合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继年初澳网后二度杀入到大满贯女双决赛的澳大利亚组合先后淘汰了赛会5号、2号和7号种子组合,可谓是连闯难关闯进决赛。并且在碰到彭帅/谢淑薇之前,巴蒂/德拉奎尔在草地赛场已经豪取9连胜,在此过程中仅丢2盘,竞技状态可见一斑,其中老将德拉奎尔已经是第3次亮相大满贯女双决赛,只不过此前均冲冠失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