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牢記七七事变 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来源:人民网-- 2013-07-07 12:19:53 字号:TT

    76年前的今天(7月7日)是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侵華戰爭的日子。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戰爭,不僅讓中國人民飽受戰爭的創傷與苦難,而且也給東南亞國家和人民帶來了災難。

    戰爭的創痛警示我們,必須牢記和尊重歷史,堅決維護歷史的真實性和嚴肅性。歷史不容恣意篡改,正義與邪惡不容肆意混淆。

    然而,日本的右翼勢力非但不承認這段歷史,相反還變本加厲地歪曲歷史,掩蓋事實真相,美化法西斯的罪惡行徑,甚至於不顧中國人民包括東南亞國家的人民的反對參拜靖國神社。

    記住今天這個日子,就是要告訴當代人包括我們的子孫,不要忘記那段歷史,就是維護好和平,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因為法西斯的侵略戰爭,讓幾千萬人生靈涂炭,死於法西斯的屠刀下,讓世界的經濟發展滯后,人民生活沒有保障。

    記住今天這個日子,就是要駁斥企圖歪曲歷史,掩蓋事實真相,美化法西斯的罪惡行徑,不讓其險惡用心得逞。一切愛好和平的人們都知道,企圖美化法西斯的罪惡行徑,隻能給世界添亂,隻有穩定和平的發展環境,社會才能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才能提高,才能享受美好生活。

    事實証明,中華民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和平與和諧的理念始終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所在。早在幾千年前,中國先哲們就提出了“協和萬邦”、“和為貴”、“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思想。

    熱愛和平、追求和平、反對戰爭這是中國人的理念,並始終遵循。而正是在這樣的思想支配下,中國有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與“和諧世界”的理念,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致力於與世界各國和睦相處、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真誠願望。

    記住今天這個日子,就是要向在抗日戰爭中,付出巨大犧牲,為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巨大的貢獻,並為維護和平,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民致以崇高敬禮!

    記住今天這個日子,就是絕不能讓歷史的悲劇重演,愛好和平、維護和平,向往美好生活,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絕不動搖!(沈宏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