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武汉排渍工人站齐腰污水中当路标 称愧对大家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匡志达 2013-07-09 10:37:42 字号:A- A+

  一个两天只睡4小时 一个站在污水里当路标9个半小时

  排渍工人只想说“抱歉”

  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汉口新华下路涵洞仍灯火通明,排渍工人们用泵车向外不断抽水。两天没休息了,但工人们脸上焦急胜过疲倦,江汉区排水队5班班长刘得祥说:“不想说我们多苦多累,这时候我最想说的是‘抱歉’。”

  昨天凌晨2点半,刘得祥两天来第一次合眼。刚刚睡了4小时,又起床往新华下路涵洞跑。他介绍,新华下路涵洞本来有根管径1000毫米的排水管,但因为旁边工地泥浆排进管内,近200米长的排水管受损。他们打开一段管道发现,里面几乎被堵死,堵塞物中混杂着黄泥块和水泥。他就和队友用铲子一点点向外掏泥巴,但遇到水泥就没办法。直到昨天下午,队里请来了潜水员,下到管道内挖掘,进展才快起来。“估计明天凌晨才能抽完,确实对不起大家了。”刘得祥说。

  与刘得祥同班的杨红亮,也没有休息。

  前天暴雨,杨红亮在齐腰深的污水中,一口气站了9个半小时。前天上午11点,记者在红旗渠路168号门前看到,他身穿“武汉水务”背心,积水没到他腰间,不断提醒行人:“注意脚下,这里有个井口。”浑浊的水面下,是口电信线缆井,井盖被水冲跑了。水务工人们只能做个简易提醒标识,派专人看着,这口井有1.5米深。

  杨红亮从早上8点就守在这里了,一刻也不敢离开。偶尔有车加速涉水冲过,激起的浪花冲得他站都站不稳。但杨红亮坚持一直在水里站着,他说:“水退了我才能走。”实在累了,杨红亮就围着井走几步,但视线根本不敢离开井口,生怕有路人掉进去。中午时,工友买来饼子和水,他就在水里站着吃。

  红旗渠路的积水前天下午5点半才退,杨红亮从早上起站了9个半小时。(记者 匡志达 通讯员 吴祥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