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深圳破走私黄金案 5人腰缠20斤金条闯关被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12 10:41:44 字号:TT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据深圳湾海关11日透露,该关日前抓获一个涉嫌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黄金入境的团伙,抓5名港人,查获金条10公斤,为该关今年以来单次查获量最大的走私黄金案件。

  据介绍,7月8日下午5时左右,深圳湾海关关员在对口岸通关现场进行监控巡查时,发现3名中年男子入境时没有携带任何行李物品,但经过海关通道时却表现的十分紧张,形迹可疑。该3名男子走出口岸旅检大厅后,径直上了一辆停放在口岸公共区域的小汽车,此时车上已有2名中年男子在等候。随后,海关关员迅速出动,将正在交货的陈某等5人抓获。经过检查,海关关员在车内发现了形制统一,标称成色为“9999”,重量为1公斤的金条10块,总重量达10公斤。

  海关进一步调查查明,陈某等5人均为香港籍人士,上述10块金条是他们在香港获取,准备带入深圳转卖。为了逃避海关监管,他们每人2块,将金条藏在腰间试图蒙混过关。据估算,深圳湾海关此次查获的金条总价值在250万元人民币以上,是该关今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黄金走私案。

  由于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内地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有所增加,不法分子瞅准了这一“商机”,采取各种方式走私黄金进境。深圳湾海关提醒,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旅客个人携带黄金及黄金制品入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一般情况下,超过50克就须向海关进行书面申报。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的,则视同货物进出口,海关验凭中国人民银行签发的许可证件依法验放。(白玉梁小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