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北文物局调查冀宝斋博物馆 近期发布结果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14 09:04:23 字号:TT

    昨天,中藏网在其网站发声明称“绝不允许诋毁王宗泉等一大批中国收藏家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有媒体采访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相关人员称“省文物局近期将进一步调查核实,近期将会对外发布处理结果”。

    近日,作家马伯庸在网上发布题为《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的博文,写出了参观河北衡水某博物馆的感想,“藏品足以毁掉观者的三观和大脑”,很快有网友发现该博物馆就是冀宝斋博物馆。

    中藏网昨天对此发布的声明称,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组织村集体投资5000余万元兴建冀宝斋博物馆,“让流落在街头野外的4万余件文物找到归宿”,马伯庸“恶意诽谤中伤冀宝斋博物馆的成就,引起全国收藏家的强烈愤慨”。同时,该声明指责河北省文物局局长“站错立场出来帮腔”。

    声明还称,去年8月23日,中藏网曾组织有资质的瓷器鉴定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收藏家到冀宝斋博物馆学习研究,一致认为这是目前中国瓷器收藏水平最高的博物馆,引起了某些人的嫉恨。

    该网站称“将对冀宝斋博物馆被质疑的展品进行公开鉴定、现场辩论”,时间为7月15至16日。京华时报记者查询该网站备案信息,发现中藏网是“宁波美方舟展示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网站,该公司为私营有限责任公司。

    昨天,人民网文化频道连线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相关人员称“省文物局近期将进一步调查核实,近期将会对外发布处理结果”。(记者怀若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