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西中烟借谢师宴卖烟 称凭通知书买烟有回馈

来源:新京报-- 2013-07-21 06:56:44 字号:TT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前日致函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江西中烟金圣(硬典藏)通过“谢师宴”回馈活动促销烟草产品的行为,建议依法查处这个促销活动。

    谢师宴凭通知书买烟有回馈

    据《烟草在线》报道:“江西南城县烟草分公司与江西中烟联手开展金圣(硬典藏)“谢师宴”回馈活动。6月25日至9月30日活动期间,凡在当地酒店举办谢师宴酒席的中、高考学子,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及购烟凭证,即可获得“购一得一”等更多礼品赠送的回馈活动。

    中国控烟协会在投诉函中指出,参加中考的学子均是未成年人,这项鼓励、教唆孩子、家长和老师买烟的烟草广告宣传促销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预防和禁止未成年人吸烟”的相关规定。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同时,己在我国生效多年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明文要求缔约国广泛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控烟协会称促销香烟活动“赤裸裸”

    中国控烟协会认为,江西中烟的所谓“谢师宴”活动,已经同时违背了国内多部法律和国际法,是赤裸裸的烟草产品广告和促销活动。为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维护法律尊严,该协会建议工商部门依法查处江西中烟公司的违法活动,并通报全国以示惩戒。

    中国控烟协会宣传部负责人所超昨晚表示,因为致函时间在周末,目前尚在等待江西省工商局的回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