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副社长陪9岁女儿摆摊锻炼被综治办十余人围殴

来源:新京报-- 2013-07-27 08:46:22 字号:TT

副社长陪女儿摆摊锻炼被围殴

被抄摊位边摆着田先生为女儿打印的请城管叔叔支持的说明(新京报记者 林野 摄)

  为了让9岁的女儿在暑假有个锻炼机会,住在什刹海附近的田先生带女儿在前海东沿练摊卖灯具时,于前晚9时许遭身着类似保安员制服的人殴打。

  据田先生称,此前他曾受到城管执法人员警告。昨天下午西城城管大队什刹海一分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与田先生发生冲突的是什刹海综合整治办公室人员,而且在冲突中执法人员也有受伤。

  社会实践 父女“练摊”

  年近40岁的田先生,是北京一家杂志社的副社长。7月初,正值他就读西城区某小学的9岁女儿小颖(化名)放暑假,田先生想让女儿进行社会实践,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便从好友那里批进了小台灯、多色灯等,与女儿在自家附近的前海摆地摊。“我说出自己的想法时,女儿很爽快就答应了,我们约定了练摊15次就结束。”

  为防止地摊被城管查抄,田先生用A4纸打印了一张说明,上面写着“我是小学生,社会实践,挑战自我,快乐假期,城管叔叔多多支持,谢谢”。

  7月16日晚,父女二人带着他们的灯具,来到了前海东沿开始了练摊实践。田先生表示,帮助女儿摆好摊位后,他就在附近遛弯,所有事务由女儿自己操持。

  一名在前海东沿扫街的环卫工人称,看到田先生带女儿摆了几次摊后,还特意提醒过田先生注意城管执法。但田先生考虑已经答应女儿练摊不好中止,并认为即使遇到城管,也可向对方说明情况。

  7月24日晚,父女二人第一次碰到城管,“当时城管说了一句这里不能摆摊就走了。”田先生说,自己当时想和城管解释摆摊缘由,但因为不想让女儿独自留守摊位,就没有去追城管说明情况。

  练摊遭打 女儿护父

  7月25日晚,田先生再次带女儿前去练摊。

  当晚9时许,已接近收摊的时间,田先生摊前来了三辆车,车上人员让田先生收摊,否则自己动手清理,田先生答应“马上就收”。

  但未等田先生说完,这些车上下来一些身着类似保安员制服的人。田先生说,其中一人照着他头部就是一拳,随后自己遭遇围殴。

  前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多名此次冲突的目击者还没有离开。田先生手臂、身上、头顶有多处抓伤,后脑肿了一个包,裤子被扯破。

  “太气人了,我可以为他作证。”目击者杜先生表示,厮打中,田先生往墙角躲避,被对方围住后进行了反击,但很快田先生双手就被反抓,并被按倒在地。

  杜先生称,在此过程中,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就站在旁边,并未上前制止,只是拿着摄像器材拍摄。与此同时杜先生也拍下了视频。

  “他女儿就冲过去抱着爸爸说‘不要打我爸爸’,但被拉开。”上述环卫工人也目睹了田先生被打的情形。

  昨天,经过医院初步检查,田先生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伤情还要做进一步检查。

  视频

  女儿哭喊“不要打我爸爸”

  目击者杜先生所拍视频有两段,共长3分39秒。视频中,可见大约有10名身穿保安制服的执法人员将田先生围在墙角,其间一名执法人员喊道“要死啊?”田先生答复说他就是想死,随后双方大爆粗口。

  此后田先生上衣被掀起,被数名执法人员从墙下推至前海东沿小道上,身体弓着被多人双手压着。

  其间众多围观群众多次高喊:“有孩子呢,算了,别打了。”

  整段视频还伴随着小颖的哭喊声:“不要打我爸爸”“求你了”“对不起”“你们把东西收了吧”“救命”。

  视频还显示,有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站在事发现场两三米开外,但并未上前制止殴打。

  回应

  城管称综治办人员参与冲突并有人受伤

  “那些人不是城管。”昨天,西城城管大队什刹海一分队相关负责人确认,“旁观”的城管的确为该分队下的城管队员,当时在执法录像,十余名参与厮打者是什刹海风景区综合整治办的工作人员。

  该负责人称,自己还未看到执法时所拍录像,不能只听田先生一面之词,具体情况他要和综合整治办核实。他介绍说,事发前一天就已经告知田先生此处不能摆摊,对方不听劝才导致事情发生。当晚十余名综合整治办的工作人员有4名受伤。

  对于执法过程是否考虑对田先生未成年的女儿造成不良影响,他表示遗憾。“我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名负责人建议田先生先去医院验伤,如何解决此事,等诊断书出来后再行协商。

  对于城管方面的回应,田先生表示,对方先动手,他才自卫反击,他承认在双手被抓住后咬了对方,但也是无奈之举。“我不可能在那不动挨揍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