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航母女兵少男兵不乐意 媒体担心不敬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3-08-02 09:06:11 字号:TT

资料图:中国辽宁舰上的女兵。

资料图:中国辽宁舰上的女兵。

  香港媒体称,多数海军男性官兵都希望与女性官兵共事,称这样能对他们起到心理帮助作用,还能提升军队形象。

  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1日报道,《中国妇女报》31日刊登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7%的受访男兵反对女性舰员上舰。除了医疗岗位,女性官兵在通信工作上也具有相对优势,因为她们更注重细节。

  调查结果指出,91%的受访者认为,女性舰员的存在有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超过93%的人表示,女兵可以帮助提升中国的军事外交。95%的人认为,增加舰船上的女兵数量有助于改善全体舰员的关系。

  联合国推荐的舰船男女兵比例为7:3。但据《中国妇女报》报道,“辽宁舰”上的女兵比例仅为5%。

  内地从1991年开始在军舰上部署女兵,但大多数都是从事医疗服务。2008年以来,女兵的作用日益突出,比如赴亚丁湾参加打击海盗的行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上校表示,女性官兵一般更注重细节,也更有耐心。

  退役上校、军事评论员岳刚(音)说,中国军舰上的女性舰员比例不到10%,她们的存在鼓舞了全舰官兵的士气。他说:“一艘军舰每次执行任务通常要持续10天左右,甚至数月。如果舰员都是男性,那么船上的生活将会十分枯燥。有些男性舰员可能会不守规矩,很容易跟其他舰员动粗。”

  但有观察人士认为,增加舰船上的女兵需要有关部门对舰船安全规范作出调整。岳刚说:“这可能会产生安全问题,比如,不尊敬女兵的行为。

  据悉,在参与调查的女兵中,81%的人表示希望上舰,她们觉得这很有挑战性,有44%的人将此视为一种荣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