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王林行踪身份成谜 香港特区入境处未予透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3 15:13:17 字号:TT

    最近,“大师”王林的技法“空盆取蛇”及其与众多名人的合影,被炒得沸沸扬扬。王林日前已被曝出有非法行医的证据,江西省卫生厅也表示,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着手调查。然而,在相关部门表态将查证王林违法事实之际,王林被指于7月26日从深圳皇岗口岸出境,藏身于香港北角城市花园附近。

    前日,王林在香港金钟一家豪华酒店客房中接受某外媒采访。王林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目前不打算回到内地。据此,人民网记者致电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查询了相关情况。

    特区入境处:永久性居民身份一经核实便不会改变

    依据香港特区个人隐私条例的规定,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并未透露王林是否入境,以及是否为香港永久居民,但对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可否改变进行了解释。特区入境事务处表示,入境事务处根据《入境条例》核实有关人士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根据法律,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一经核实,若有关人士仍然符合香港永久性居民的条件,便不会改变。

    那么,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的人具有哪些权利呢?记香就此查阅了香港法例第115章《入境条例》第2A条。其中规定,香港永久性居民享有香港居留权,在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确立之后,可以在香港入境;不会被施加任何逗留在香港的条件,而任何向他施加的逗留条件均属于无效;不得向他发出递解离境令;以及不得向他发出遣送离境令。

    香港媒体:关注事件动向 但未直接接触王林本人

    由于王林现身处香港,香港本地主流媒体已开始关注事件发展动向,对王林在内地涉嫌非法行医、藏身于香港等内容进行报道。不过,暂无香港记者直接采访到王林本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