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飞燕”逼近 海南岛以东海面将狂浪惊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3 17:12:27 字号:TT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2日17时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和风暴潮Ⅳ级(蓝色)警报。受“飞燕”影响,海南岛以东海面将出现4.0至6.0米的巨浪到狂浪,海南岛东北部到东部沿岸将出现40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今日下午16时中心位于北纬119度,东经111.4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向约8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风速达到30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十级大风半径50公里。

    受“飞燕”的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海面有4.0至6.0米的巨浪到狂浪;北部湾、琼州海峡、西沙附近海面有4.0至5.0米的巨浪;海南岛以南、中沙附近海面有3.0至4.0米的大到巨浪;南沙北部、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0至3.0米的中到大浪。

    沿岸方面,海南岛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三亚、陵水一带沿岸将出现2.5至3.5米的大浪;文昌、琼海、万宁一带沿岸将出现3.0至4.0米的大到巨浪。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提醒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并密切关注后续预报。

    受“飞燕”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海南岛东北部到东部,海口、文昌、琼海一带沿岸将出现40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西部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一带沿岸将出现30至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的最高潮位将不会超过当地警戒潮位。(记者 王子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