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县官长期买烟不给钱欠账6000多:他没有发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3-08-04 06:53:25 字号:TT

    7月30日,府谷县城富昌路街头,两男一女的激烈争吵吸引不少过往路人围观。

    争执双方分别是一家烟酒店老板和府谷县防汛办主任。该主任长期在烟酒店赊账达数千元,店老板多次讨要无果。

    烟酒店:多次要账被拒门外

    “双方都恶语相向,整个过程达40多分钟,围观群众很多。”对此,目击者张先生感叹不已。另一位围观者苏先生说,烟酒店老板拦住路过的县防汛办主任郭某,敲车窗叫他下车,下车后就吵了起来。

    “没想到,对方不仅不给钱,还开始辱骂我和我妻子。”富昌路这家烟酒店的老板陈先生说,府谷县防汛办主任郭某在店里拿东西不给钱,多次要账无果。

    陈先生开烟酒店3年多,小店紧邻府谷县水务局防汛办。陈先生说,去年5月至9月,郭某自己或派人多次到店里拿烟、饮料,累计总价值6000多元。

    “单位离得近,我想着当领导的不会不给钱,可去年年底要钱时,对方多次以忙为由推辞。我前后去了十几次,都被拒之门外。”陈先生称,今年以来,在防汛办几乎见不到郭某。7月30日,他看到郭某开车经过,便上前拦车理论。

    该干部:他没发票,钱给不了

    “有时拿一瓶水,有时拿一盒烟,都是零星地拿取。”陈先生统计的清单显示,香烟类有中华、芙蓉王、苏烟等,还有矿泉水、卫生纸、绿茶等,总计6693元。

    记者电话联系到没有上班、还在请假的府谷县防汛办主任郭某。“的确在他(陈先生)店里拿了烟和饮料,都是县防汛办招待用的,不是我个人拿的。单位有规定,招待费报销是要有正规发票,他没有票,不能报销,钱也就给不了他。”

    “数量很小,税务局根本不给开票。”陈先生解释说。记者从府谷县地税部门了解到,目前政府各个单位没有烟酒招待费用名义开出的发票,确实无法开票。

    “他们不道歉,这钱就别想要。”郭某称,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自己在公共场合吵架,也很丢人。

    昨日下午,府谷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并不清楚郭某长期赊账的情况,将立即向上级单位汇报,对郭某也会做进一步调查,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记者 宋飞鸿 实习记者 李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