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卫星照证实中国首艘航母建造地 军方曾否认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3-08-04 14:53:08 字号:TT

资料图: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到的解放军航母辽宁舰停靠母港。

  资料图: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到的解放军航母辽宁舰停靠母港。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外媒称,近日在中国军事论坛和网站上出现了一组船体照片,2013年3月3日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拍摄的长兴岛卫星图片也证实了这组照片。这艘船的龙骨架结构与目前正在周围船坞中建造的商用船截然不同。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日报道,靠近上海的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内的一艘舰船船体很可能是中国首艘本土建造的航母的一部分。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于2012年正式服役,这艘航母是由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在大连改装的。“辽宁舰”一直被视为是在建造和使用国产航母前的一个训练平台。

  卫星在长兴岛拍摄的船体照片显示,其吃水线部位为24米至27米宽,与飞行甲板相连的顶部为46米至52米宽。船体的艏部舱段为飞机修理库预留出了20米至22.3米宽、4.5米至5.1米高的空间,在船体的中部舱段这一空间可能更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