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海警护送民间帆船进钓鱼岛 日方围堵(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8-04 14:55:48 字号:TT

原文配图:中国海警船护送自驾帆船进钓鱼岛领海。

  原文配图:中国海警船护送自驾帆船进钓鱼岛领海。

  【中国帆船名手翟墨驾帆船抵达钓鱼岛海域】中国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今天驾驶“姜太公”号前往钓鱼岛海域。他已行至距岛3海里内,夜幕下能看到亮灯的日本保安厅船只。周围有中国海警2166号等数艘海警船保护,日方亦派出6艘舰艇围堵。翟墨,山东人,45岁,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中国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翟墨近日驾驶自己的帆船前往我钓鱼岛海域航行。上海广播电视台评论部记者吴钧与摄像潘德祥等一行随船对此次航行进行了持续的追踪报道。

  17:20,船头船尾一前一后有船包抄,翟墨继续向前行驶进入钓鱼岛海域10海里,钓鱼岛映入眼前。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3日透露,当天下午5点15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先后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据称,这3艘船分别为“海警2101”、“海警2166”和“海警2350”。

  中国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驾船前往钓鱼岛海域】中国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自驾帆船前往钓鱼岛海域。他的最新微博在20:04发出,称已行至距钓鱼岛3海里内,夜幕下能看到亮灯的日本保安厅船只。翟墨,山东新泰人,今年45岁。2007年1月,他从日照起航,历时两年多,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