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童颜神器蓝白霜网上热卖 被曝汞超标一万倍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8-06 07:52:24 字号:TT

  你用了“童颜神器”蓝白霜吗

  被曝汞超标1万倍

  本报讯 近日,网上热卖的“童颜神器”泰国蓝白霜,被曝汞超标1万倍。

  昨天,记者登录淘宝搜索“童颜神器、泰国蓝白霜”,搜索结果从600多件降到了120件。其中,不少泰国的童颜神器急于与“蓝白霜”撇清关系。

  被曝光的蓝白霜已经不容易找到了。在一家泰国代购店里,这种被曝光的蓝白霜仍在出售。店主说,自己亲自使用过,应该没问题。而“蓝白霜”没有任何成分、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标识。

  长期使用汞超标化妆品会引起慢性汞中毒,皮肤产生永久性色素沉淀,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皮肤癌等。武汉经营化妆品进出口生意的彭先生说,化妆品最怕“三无”。正规的进口化妆品都应标有由卫生部批准后签发的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以及国家检验检疫部门和商检部门检查合格后加贴的“CIQ”镭射标志和“CCIB”标志,且有规范汉字标注的产品名称、成分、使用说明、生产日期等。(记者 孙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