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天山武林大会表演不对打 观众失望称似晨练

来源:中国网 2013-08-08 16:35:24

天山武林大会表演不对打 观众失望称似晨练

  8月7日上午,“天山武林大会”在新疆天山天池湖畔拉开帷幕,来自少林、峨眉、武当、昆仑、崆峒等11门派的掌门或代表纷纷登台献艺。

  当日,不少游客慕名来到“武林大会”现场,观看“大师”们的表演。由于“武林大会”主要以表演、展示为主,缺乏精彩的“对打”场面,许多观众略感失望,“不好看,就好像社区老人在晨练”。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见不到飞檐走壁的绝技,也不见激烈的对抗,一点也不精彩,我都想上去和他们比试一下”,一位观众远道而来,原本以为能够看到武侠电影里的精彩武术攻防战,带着极大地落差,闷闷地抱怨了几句后,携家人离开了会场。

  主办方表示,现实中的武术表演与武侠剧中的武术毕竟是两种概念。“武林大会”上,各门派掌门或代表在表演完后,主要以介绍各自门派“功夫”的特点,是一次互相切磋、学习、交流的大会。

  图为崆峒派的“扇子武”。汪金生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