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航拍:黑龙江局地发生30年一遇洪水 多地被淹

来源:新华网 2013-08-12 16:29:06

航拍黑龙江局地发生30年一遇洪水

  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被洪水淹没的村庄和农田(航拍照片,8月10日摄)。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国东北嫩江流域出现超警戒洪水。黑龙江、吉林等多地村庄、农田被淹,防汛形势严峻。新华社发 李显达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1日电(记者管建涛)黑龙江省水文局11日发布的水情通报显示,由于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连续降雨,黑龙江、嫩江、松花江等河流的多数江段水位持续上涨。受此影响,全省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嫩江县一些地区发生30年一遇洪水。

  10日8时至11日8时,黑龙江省绥化、伊春、鹤岗等地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雨。此前,这个省的很多县市已经连续降雨,部分村屯降雨量甚至超过100毫米。

  受降雨影响,黑龙江、嫩江、松花江多数江段水位持续上涨。与10日相比,黑龙江黑河水位涨0.13米、抚远水位涨0.04米,松花江哈尔滨水位和乌苏里江饶河水位分别上涨0.04米和0.03米。一些中等河流也出现水位上涨。

  黑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河流水位持续上涨,一些地区的洪水量级已经达到七八年一遇,嫩江县一些地区甚至发生了30年一遇洪水。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黑龙江省要求全省各地按照险情灾情级别,分梯队建立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对可能出现更大汛情的地区,要加强用于救人的物资储备,并将应急抢险物资提前运抵工程现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