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年最强台风尤特携暴雨来袭 粤琼白昼如黑夜

来源:中国网 2013-08-14 14:03:33

2013年8月13日,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目前正在逐渐向琼粤一带沿海副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图为13日当天,海南琼海市民在暴雨中出行。

  2013年8月13日,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目前正在逐渐向琼粤一带沿海副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图为13日当天,海南琼海市民在暴雨中出行。中国网图片库蒙钟德摄影

  中国网8月13日讯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目前正在逐渐向琼粤一带沿海副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受其影响,当天下午,海南琼海市乌云密布暴雨倾盆。

  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3日20时~14日20时,南海中部和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西南部及广东沿海、海南北部和东部及其沿海、广西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广东大部、海南、广西东南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沿海地区、海南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