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潭美预计今夜登陆 风暴潮警报达最高级别红色

来源:新华网-- 2013-08-21 10:53:43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预计于21日夜间至22日凌晨在莆田至瑞安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将风暴潮预警级别提升为最高级别红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目前浙闽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21日晚间浙江瑞安和鳌江的天文高潮位都已经超过警戒线13厘米,如果再叠加台风登陆前的最大风暴增水,对沿岸的影响将不容小觑。

  预计21日上午到22日上午,浙江椒江至苍南沿海将出现6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门、温州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瑞安、鳌江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8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此外,福建宁德和福州沿海将出现6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沙埕、三沙、琯头、白岩潭、梅花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长江口至浙江三门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吴淞、黄浦公园、浙江乍浦、澉浦、定海、镇海、石浦、健跳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莆田至漳州沿海将出现6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崇武、厦门、东山潮位站将于22日凌晨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提醒,目前,上海、浙江、福建沿海正处于天文大潮期,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同时,21日5时,国家海洋局布放在台湾海峡东北部海域的浮标已经测到有效浪高3.5米,最大浪高4.9米。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21日中午到22日中午,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浙江北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记者 罗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