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潭美东海掀巨浪 风暴潮海浪红色警报同时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13-08-21 23:59:10 字号:TT

  “潭美”东海掀巨浪 我国今年首次同时发布风暴潮、海浪红色警报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预计于21日后半夜至22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16时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同时继续发布风暴潮红色警报。这也是今年我国首次同时发布海浪和风暴潮的最高级别警报。

  据介绍,21日13时,国家海洋局布放在台湾岛东北部海域的浮标测到的有效浪高已经增大到6.5米,最大浪高8.9米。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浙江北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同时,从21日早上到下午,我国闽浙沿海的各个验潮站也测得5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大陈岛的最大增水达到90厘米,温州最大增水为82厘米,瑞安、鳌江今天上午的高潮位接近警戒潮位,福建琯头、崇武今天上午的高潮位略超蓝色警戒潮位。

  预计21日下午到22日下午,浙江椒江至苍南沿海将出现6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海门、温州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瑞安、鳌江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8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福建宁德和福州沿海将出现60到1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沙埕、三沙、白岩潭、梅花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琯头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此外,长江口至浙江三门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吴淞、黄浦公园、芦潮港、浙江乍浦、澉浦、定海、镇海、石浦、健跳潮位站将于21日夜间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莆田至漳州沿海将出现6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崇武、厦门、东山潮位站将于22日凌晨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目前上海、浙江、福建沿海正处于天文大潮期,请沿海相关部门及时转移低洼地区和危房户居民到安全地带,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