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南站误报列车晚点 乘客眼睁睁看着车开走

来源:新华网-- 2013-08-25 15:20:39 字号:TT

  列车明明已经进站,车站却说列车还没到,等旅客获准检票到站台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要坐的车开走了……昨晚,南京南站就闹出这样的“乌龙”,虽然车站立即采取措施,疏散被丢下的旅客,但大家依旧不满,纷纷在微博上吐槽。对此,南京南站也很尴尬:“真是第一次碰到!”

  “请南京南站给个说法”

  汉口到上海虹桥的D3063,要经停南京南站。昨天,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很多旅客购买了这趟车次。

  如果列车正常,该车应该是18:39从南京南站发车,但车站大屏幕提示,这趟车晚点17分钟。

  18:51,车站开始检票,可让大家始料未及的是,大多数旅客还没到站台,列车已经驶离。

  事发后,多名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此事。“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坐了这么多年车,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求南京南站给解释,给说法。”网友“@阿-Tree”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发微博质问南京南站。

  安排旅客乘坐下一趟车

  事情发生后,南京南站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安排“被落下”的旅客乘坐下一趟动车。

  两趟车的旅客并成一趟车,难免“僧多粥少”,于是大多数旅客“被罚站”。“@深圳万新臧国俊”称,这完全是南京南站把动车时间搞错,导致几百人眼看着动车开走,上不了自己应该上的火车,“把我们简单安排在下趟动车上,这趟动车上的人比原来超出许多,旅客的安全谁来保障?”

  “@子洲-Deutschland”透露,这趟车预计有300名乘客上车,全部安排到后续列车,“我们很多人都买的是有座位的车票,现在都站着,我们的损失谁来赔偿,那么多乘客安全怎么办?”

  对此,南京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其实有一部分旅客还是赶上了D3063次列车,没赶上的集中安排下一趟,主要是因为怕大家等不起,“很多旅客说有急事,我们只是想尽快让他们到达目的地。”

  初步判断是客服系统惹祸

  对于昨晚发生的这起“乌龙”,南京铁路部门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判断客服系统出了问题。

  据介绍,南京南站现在运营的都是动车(含高铁),列车的进出站、自助检票闸机等都是根据客服系统自动生成,“比如沪汉蓉线,这条线上的任何一趟列车在哪儿、到哪了、几点钟进站,都不是南京南站自己能掌握的,所有的信息,全是调度系统统一设置的,只是通过客服系统在我们站显示。”南京铁路部门负责人称,D3063次进站时,客服系统显示晚点17分钟,按照正常程序,自助闸机一般提前7分钟打开,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趟车并没有按客服系统显示的时间进站,而是“提前”抵达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途停靠南京南站的动车一般仅停靠2分钟左右。至于客服系统到底出了啥问题,该负责人称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