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家中医药局回应王林事件 坚决打击毁损中医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3-08-27 16:55:16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王茜 吴晶)针对近期中医界频出“大师、国宝、奇人……”等打着中医旗号非法行医的现象,国家中医药局医政司司长许志仁27日在京举行的国家中医药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目前正和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整顿医疗机构的行动,非法行医绝不允许。

  许志仁认为,王林事件所涉及的气功不是医疗气功。气功分两类,保健气功和医疗气功。医疗气功是指功法针对某一个疾病,有明确指向的。而保健气功只是健体方面的,没有明确指向。医疗气功的操作人员必须是中医医生,而且经过医学气功的考核,只能在医疗机构当中进行,不能在医疗机构之外开展。

  许志仁表示,只要是中医名义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会尽全力,在职责范围内的积极地进行监管。“如张必清事件,北京市做了调查,我们也在我们的医师库里进行了搜寻,80多万中医医师库里找不到张必清的行医编号。北京市在乡村医生系列里面也没有找到他的行医资格。所以他不属于医疗卫生技术人员。”

  许志仁强调,对这部分人,本身不是医生,但又做着类似于医生的活儿,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决不手软。没有医师证就是非法行医,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