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民谣传交警用麻袋拖尸灭迹 被湖南警方拘留

来源:新华网-- 2013-09-04 07:24:07 字号:TT

  记者3日从湖南湘潭市公安局获悉,网民王某(微博网名“悍匪v”)因虚构事实、通过个人微博散布“交警麻袋拖尸灭迹”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近日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湘潭警方介绍,8月初,湖南省道311线湘乡市育塅乡石蹬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轿车司机李某驾驶的长安牌小型灰色轿车从湘乡驶往壶天方向,为躲避破损的路面,与对面驶来的摩托车相撞,驾驶摩托车的14岁少年肖某当场死亡。

  事发后,死者堂哥(微博名“肖敏和三先生”)在未到现场的情况下,只听取了片面之词便在微博发布不实消息,称轿车车主勾结交警将伤者装入蛇皮袋欲毁灭现场,伤者因延误救治死亡。随后,这条微博被一拥有12万粉丝的网民“悍匪V”转发,网上转发、评论次数达到2万多次,对警方执法工作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湘潭警方表示,“悍匪V”的转发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之后,湘潭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调查,并通过法人微博和媒体公布调查核实的事实真相,表明微博内容不实,并且将真实情况在微博上通报给“悍匪V”。不过,“悍匪v”一直没有删除这条谣言微博。由于影响极其恶劣,“悍匪V”王某目前已被湘乡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另据介绍,肖某也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