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州女生失踪突现昆明 家长收短信:人死了(图)

来源:金羊网-- 2013-09-06 16:13:21 字号:TT

广州女生失踪突现昆明 家长收短信:人死了

家属收到的匿名短信。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大二女生谢素娟找到了。昨天,花都警方通报称,谢素娟因为发现网络上有大量关于其失踪并寻人的信息后,主动前往云南省昆明一派出所说明情况。在找她的过程中,也考验了社会的良心,广大热心的网友积极在微博上帮忙寻人,而歹人却趁火打劫,发威胁死亡短信勒索3万元。

  花都警方昨日下午通报称,9月2日17时许,花都警方接到事主谢某(男,26岁,河源市人)报警,称其堂妹谢素娟(女,20岁,河源市连平县人,现就读于花都区新华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二年级)于9月1日12时许离校外出后至今未归。接报后,花都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并发协查通报至各有关单位。4日,民警结合视频监控和走访,发现谢素娟近日有在云南省活动的迹象,即协调开展找寻工作。

  5日3时许,花都警方接到谢素娟父亲报称:谢素娟现在云南省昆明安宁市公安局金方派出所。经初步了解,谢素娟向当地派出所民警称,她因为发现网络上有大量关于其失踪并寻人的信息,于是主动到了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谢素娟家属现已与云南警方核实,确认对方正是谢素娟,正前往云南将其接回。

  暖:网友接力转发寻人启事

  谢素娟失踪的消息在微博上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而且多家机构都加入了寻找失踪学生的行列,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广州公安、平安南粤、中国广州发布等也在其官方微博转发寻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上午10时前,该寻人微博转发和评论近20万条信息。

  正是靠万千网友们“多一份转发,多一份希望”的信念,才使身在云南的谢素娟看到信息,主动现身。昨天下午,云南省安宁市公安局政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方派出所正在对谢素娟失踪一事全力调查,有民警一直在与谢素娟交谈与沟通。

  冷:匿名短信威胁撕票勒索3万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就在网友大力转发寻人微博的同时,谢素娟姐姐的手机曾经收到过勒索的短信。9月2日晚,第一条寻人微博发出后,次日,谢素娟姐姐手机就出现了勒索短信。匿名短信称,谢素娟在其手上,3万元就放人,并恐吓说“(她)现在脸上肯定要缝针了,你在(再)跟我讲条件,我现在就把她的手筋挑断,在(再)让她残废一只手”,“明天就会听到你妹妹的死因”,“让你终生望(忘)不了,你钱保住了,人却死了”。但是,谢素娟姐姐却坚持辨认声音后才能汇款。

  这些短信随着谢素娟的现身而不攻自破。然而谢素娟的姐姐告诉记者,此前一看这些短信心里就非常害怕。至于谢素娟离校前往云南的原因,以及为何发出“救命”短信的经过,警方并无作进一步的说明,其家属对此也是三缄其口,仍有待了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