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一小学3天19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工厂排污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9-07 07:41:31 字号:TT
浙江一小学3天19名学生流鼻血 家长:工厂排污

  学生下周回老校区上课,环保部门今天将给出环境检测报告

  开学仅3天,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九小学紧急停课。停课的直接原因是,这所刚搬迁到新校址的小学三天内有19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症状,近百名学生有胸闷、恶心、呕吐现象。大部分家长怀疑,学生在校期间,吸入了有毒气体。

  目前,这所小学新校区重新开课时间尚未确定,当地环保部门将在今天给出环境检测报告。

  19名小学生流鼻血

  新校开学3天后停课

  昨天下午4点多,北白象镇第九小学校门外,聚集着几十名学生家长。他们在等学校给出一个说法。

  王女士是其中的一位。她刚从温州市区赶来,手里拿着儿子小陈的检查报告单。在家长们看来,这份报告单,是目前为止,最有力的证据。

  报告单显示,小陈血液中白细胞数量比正常参考值要少,相应的,血小板数量多于正常值。“医生还看了胸透X光片,说我儿子肺部很浑浊,结合他胸闷现象,确诊他是吸入了有毒气体。”

  小陈是这所学校四年级的学生。9月3日,小陈和同学们一样,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那天晚上,他跟我说,胸口很疼。”王女士回忆说,当时她不信,以为是儿子贪玩,想编造一个逃课的理由。

  在王女士的坚持下,小陈第二天依然被送到了学校,“当时,我就在学校门口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晚上儿子回到家,脸色很差,吃不下饭,还不时恶心、呕吐。”

  “别说小孩子,我们这些大人闻了一个上午后,中午回家连饭都吃不下,有人也出现了呕吐、头晕、胸闷等症状。”家长们纷纷反映。

  9月5日是学校开课第3天,学校附近的气味更大了。随后,有19名学生陆续出现流鼻血等症状,校方在向上级部门紧急反映这件事后,当即作出停课的决定。

  人群中还有一名家长,她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位出现了流鼻血症状的。“上午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气体中毒了,现在让她在家休息。”

  学校尚未完全竣工

  开学首日就有异味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这所尚未完全竣工的新学校。

  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共有1200多名学生,60多名教职员工。这个新学期,全校师生刚从老校舍搬到这个新校舍里。学校的一些基础设施还在施工。校长朱启明说,19名出现流鼻血症状的学生中,一年级出现状况的比较多,只有一名六年级学生。

  “目前出现状况的孩子已经去医院检测,看看是不是中毒,情况还算比较稳定。”朱启明说,一开始,有几个学生有流鼻血的现象,家长们觉得有可能是气候干燥引起的。后来发现有10多个孩子都出现了流鼻血症状,这才想起在开学的那天下午,也就是9月3日,校园里就飘来一阵刺鼻的气味,大家猜测可能是这个引起的。

  “其实,学校、老师也是受害者。” 面对家长们的质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从开学第一天开始,他们就闻到一阵阵刺鼻的气味,“都是从远处飘来的。”

  有位老师说,学校停课后,很多家长开始质疑学校,说是因为刚装修好,用了一些不好的材料或油漆,导致了学生出现不良症状。“教室内外墙面,早在几个月前就粉刷好了,而学校内部的材质,也基本没有刺激性气味。”跟着这名老师,记者在几间教室走了一圈,确实没有闻到刺鼻的味道。

  不过,记者随后从家长处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前,学校南侧有教师楼在进行粉刷,而学校屋顶也在浇灌沥青,产生了一些刺激性的气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