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南双峰村民被曝跪拦县委书记求关停排污企业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3-09-14 07:13:35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近日网络上有曝料称,湖南省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村几位村民拦住双峰县委书记的车队,要求关停当地一家排放毒气污水的氯酸钾企业。

    记者13日联系了网络曝料人刘先生,他表示自己是溪口村本地人,这家氯酸钾企业在当地建了有13年,发生过数起环保事件。现在下游的水生物大量死亡,周边的竹木大量死亡,是这个化工厂直接导致的。

    据了解,上述化工企业名为珊瑚科技有限公司,以生产氯酸钾为主,始建于2001年,坐落在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源村。今年5月6日,珊瑚科技公司尾气排放管道焊缝开裂,导致少量氯气未经处理直接泄漏,氯气与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反应形成盐酸,盐酸附着竹叶后,造成双源、溪口两村附近部分竹子枯黄。

    双峰县杏子铺镇镇长赵希玉告诉记者,氯气泄漏发生后,死了有300亩竹子,但对水质没有产生影响。据介绍,化工厂泄漏事件发生后,环保部门出具了环境监测报告,显示珊瑚科技公司排放符合环保部门标准,但噪音超标,当时已要求珊瑚科技公司对噪音超标问题进行整改,必须达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

    此外,双峰县林业部门对受损竹子进行了鉴损,杏子铺镇就竹子理赔与群众进行协商,已与双源村村民达成了一致赔偿协议,受损竹子赔偿金额已全部到位,现正与溪口村就竹子理赔进行协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