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西挖眼男童伯父称妻子无作案时间 不是凶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9-14 09:51:05 字号:TT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山西被挖眼男童伯母张会英的丈夫郭志成,郭志成告诉记者,他至今尚未收到警方对案件的解释,他也不相信张会英是犯罪嫌疑人。

  9月3日晚11时30分,山西省临汾市警方通报:经专案组深入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并经DNA检验,在犯罪嫌疑人张会英的衣服上,多处检验出斌斌的血迹。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案件虽已告破,但是无论是斌斌的父母,还是张会英的家属,对认定张会英是凶手仍表示怀疑。

  不服“张会英是凶手”要求解释未果

  郭志成告诉北青报记者,他问过警方,“为什么张会英是凶手?”

  郭志成说,9月11日他去公安局,要求公安局解释明白,并给他看证据。郭志成对公安局提出两条要求:第一,要求看女子抱着斌斌走的监控录像;第二,要求看到被拿走的那件茄子色的带血迹衣服。公安局只给了解释“在张会英的衣服上检测出来了斌斌的DNA”。但是没有同意郭志成提出的两个要求。

  “我提问了很多问题,但是他们什么都不说,不给我解答,他们告诉我已经结案了。我告诉他们不能凭一件衣服就断定我媳妇的罪,到底有什么证据给她戴上这个帽子?他们要是能说服我,我就啥话也不说了。”郭志成说。

  郭志成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考虑过请一个律师帮助他同公安机关交涉,“可是我家这么穷,哪里请得起?”

  郭志成认为:妻子没有作案时间和作案动机

  “我们两家相处很好,她(伤害斌斌)的理由是什么?”郭志成说。

  郭志成告诉北青报记者,8月24日,张会英下午3点多钟从厂里下班,那天是星期六,厂里规定星期日放假。下班之后,张会英乘坐一名同事的摩托车回到汾西县城,约下午4点多在县城下摩托车。之后张会英去了县城妹妹家,并在妹妹家待了1个多小时。当天下午5点多,张会英来到中国凤凰楼(音)移动厅前,当时移动厅有抽奖,张会英抽了奖并抽中了奖品,在那里,张会英遇到了另一位同事。离开移动厅后,张会英坐公交回租住屋,车上碰见了同村的一个老太太,那个老太太也在县城租房子住。老太太在家有乐(音)下车后,张会英继续乘坐公交车。

  “家有乐那里有个摄像头,我们还看了监控,监控上显示老太太下车的时间是6点39分。”郭志成说,“老太太下车后,她继续坐车到了店头城西园(音)的租住房。大概7点多一点,张会英见了房东,房东还跟她说了话。晚上7点06分,她还给我打了电话,是我女儿接的,晚上9点多又给我打了个电话。”

  郭志成表示,当天晚上9点多钟他与张会英通电话时,并没有感觉到张会英有异常,斌斌出事后即8月25日,郭志成从乔家庄来到汾西县城把住在斌斌家的老父亲接回乔家庄,张会英也是在那时和郭志成一起回到了乔家庄。

  据称,8月27日,公安局找郭志成夫妻问话,28日凌晨1点多,夫妻二人从公安局出来,回到店头租住房中,28日下午两人回到家后,张会英才开始“说胡话”。

  “因为她小的时候被蛇咬了一口,胆子就特别小。她从公安局出来的时候被吓着了,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被叫到公安局谁不受吓啊,我也受吓。29日我们村里面办丧事,当时大家听说她被吓着了,都给我们想办法,有的还给我们找阴阳师。”郭志成说,“我就赶紧烧了香,磕了头,还真奇怪,我烧完香磕完头之后她就不说胡话了。”

  郭志成和村民们都认为张会英恢复正常之后就没事了。8月30日早晨6点左右,郭志成夫妇在家中西边窑洞中做饭,张会英称昨晚有人叫她,没有睡好觉。郭志成便让张会英回北边窑洞的卧室中睡觉。张会英刚离开一两分钟,他们的二女儿就跑到厨房告诉郭志成,听到旱井里面有响声,郭志成走出来看到张会英在旱井里,便找了村民将她救上来,但是被救上来时张会英已经停止了呼吸。

  “埋我媳妇的时候政府看我穷可怜我,给了我5000块钱。”郭志成说。

  法律专家:警方有义务向其进一步解释说明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研究所许兰亭教授说,如果犯罪嫌疑人的近亲属不认同警方的调查结果,可以去找警方寻求解释,也可以委托律师,要求警方做出进一步说明。但是在案件的侦查阶段,警方可以不向当事人展示具体的证据。

  许兰亭称,犯罪嫌疑人的近亲属有知情权,可是这个知情权是否包括给他看一些具体证据,在法律上是没有明确规定的。遇到这种情况,犯罪嫌疑人的近亲属可以向上级公安机关反映,如果上级公安机关认为侦查结果没有问题,警方应该尽量向犯罪嫌疑人近亲属解释,消除其疑虑,如果结果有问题,那就可以对案件进行再侦查。(郭明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