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电视台或取消办中秋晚会 大幅缩减明星规模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18 02:30:52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中秋将至,全国各级电视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要求,纷纷采取措施节俭办中秋晚会,在演出场地选择、演员阵容控制、舞美灯光制作规模等多方面做了精简与调整,不少电视台则调整了节日报道安排,取消了中秋晚会。

  据中央电视台负责人介绍,今年将于9月19日晚在广东梅州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今年晚会大幅度缩减了“明星”比例以及出场酬劳,增加了戏曲、杂技、武术、木偶等传统艺术节目,同时不再从外地邀请艺术团体担任伴舞,全部选用梅州当地文艺院团承担。晚会场地从室外大型广场改为体育场,以充分利用场内原有设施,大幅压缩舞美、灯光、大屏幕的经费,并取消了焰火燃放。

  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李兰介绍,该台以前在卢沟桥办中秋晚会,场地比较大,今年将把场地挪回到台里。同时,杜绝高价演员和所谓的“豪华阵容”,更多从百姓身边的题材入手。

  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均表示,今年将不举办中秋晚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