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安局正副手花几十万造谣 称领导强奸女警(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9-18 17:21:02 字号:TT

公安局正副手花几十万造谣 称领导强奸女警

  东莞南城街道党委委员、南城公安分局局长魏向民。

公安局正副手花几十万造谣 称领导强奸女警

  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孔逸鸿。

    昨日上午,东莞市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快讯称,经东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南城街道党委委员、南城公安分局局长魏向民,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孔逸鸿等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魏向民原为东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于2009年11月30日起调任现职,分管南城公安、治安、新莞人服务管理等工作。其在任上表现敬业,主抓的南城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以及科级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曾受到广东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肯定。在其治下,南城公安分局亦收获2012年度“感动东莞·十佳公安分局”等荣誉。

    孔逸鸿原为南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在魏向民任上被提拔为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同事评价其为典型的技术官员,极熟悉刑侦工作。担任刑警大队长以来,其共参与侦破刑事案件700余宗、经济案件90余宗,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还曾获评“东莞市十佳基层股所队长”、“东莞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东莞市纪委暂未披露魏孔两人违纪的具体内容或相关事宜。有东莞市公安局高层透露,魏孔两人被调查,与东莞警方日前破获的一宗网络传谣案件有关。该高层称,根据网络传谣者供述,魏孔两人涉嫌出资几十万聘请专业的策划公司,通过网络谣言的形式密集攻击原南城公安分局负责人、现南城区委某主要领导。

    截至昨晚发稿时,东莞市纪委、东莞市公安局尚未就上述警界高层的说法作出回应。据了解,昨日,东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已召开会议,决定由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沛雄暂时兼任南城公安分局局长职务。

    花几十万雇推手策划谣言密集攻击领导

    东莞警方抓获数名涉嫌策划传播这起网络谣言的公关人员

    东莞市纪委暂未披露魏孔两人违纪的具体内容或相关事宜。有东莞市公安局高层透露,魏孔两人被调查,与东莞警方日前破获的一宗专门针对南城公安分局原负责人、现南城区委主要领导的网络传谣案件有关。

    网络发帖指控原领导多项罪名

    该高层领导所说的网络谣言曾于去年年底以及今年年中,两度密集地出现在各门户微博及各大网络论坛。

    发帖人自称是一名被南城公安分局原负责人苏某强奸过的女民警,其在微博及论坛中指控苏某犯有强奸多名女民警、强卖字画给所管辖的下级社区、贪污巨额拆迁款、非法获取宅基地并违建、在管辖区域内开设大型违规网吧以及利用职权低价租入政府物业,高价转租,并虚报项目,获取政府资助资金等多项罪名。

    这些指控图文兼备、内容劲爆,在微博就获得上百万网友关注,有内地媒体甚至动用官方微博传播这些指控,包括四川热线、汉网、长城网在内的十余家网络媒体随即也以网络报料为由头,陆续报道此事。

    今年8月中旬,新华社、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东莞日报等传统媒体陆续接到上述指控的举报邮件。南都记者在回复邮件时发现,举报邮件源自某论坛群发邮箱。

    到8月下旬,在传统媒体迟迟没有正式报道的情况下,发帖人打破此前坚持不见记者的规矩,主动约见新华社、广东电视台及南方都市报记者。与其声称的女民警身份不同,发帖人是一个身材微胖的年轻男子。

    该男子当时还带着几名自称央视记者的男子。该男子警告称,如果你们再不报道,等央视独家报道了这个新闻,你们肯定被领导批。男子希望以此方式催促各传统媒体尽快介入上述指控的调查。可南都记者查询发现,那几名所谓的央视记者提供不出正规记者证,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站上也查不到他们的名字。

    当日下午,南都记者与其他记者就向东莞市纪委求证。东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黄贵新称,前两年就收到类似举报,市纪委已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了举报人。

    随后一段日子,国内多地掀起打击网络传谣的活动,对苏某的网络指控陆续被各大网站及各大微博删除。

    策划造谣花几十万雇推手有步骤策划

    上述东莞市公安局高层领导称,魏孔两人被调查,正是与对苏某有组织、有策划的网络攻击言论有关。

    据该领导介绍,上个月下旬,被网络言论攻击得不胜其烦的苏某主动联系东莞市纪委,要求就指控内容彻查自己,同时要求东莞市公安局立案调查这起网络攻击事件。上周,东莞警方成功破获了这宗网络攻击案件,抓获数名涉嫌策划传播这起网络谣言的公关人员。

    该高层领导称,这些公关人员来自东莞某传媒公司,法人代表姓温,来自深圳。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这些公关人员供出系以几十万元的价格,受聘于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孔逸鸿,并按其指派在网络上有步骤地密集攻击苏某。东莞警方随即对孔逸鸿展开调查,孔逸鸿又供出其系受南城公安分局局长魏向民指使。

    据该高层领导透露,在确定上述案情以后,东莞市公安局于前日正式决定调查魏向民。前日中午,根据安排,东莞市公安局某领导以有事商量为由把魏向民叫至市公安局,随即对其采取关禁闭的行政处罚措施。

    不和原因或许与人事任免不同意见有关

    禁闭魏向民后,东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某主要领导大致通报了魏孔两人被调查的原因。上述高层领导参加了这个会议,据其转述,魏向民策划对苏某的网络攻击系由于其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与苏某不和,屡次产生摩擦所致。该高层领导透露,市公安局党委还在会上全票通过了对魏孔两人的双规决定。

    南城公安分局内部人士则推测,此案或许与魏向民和苏某在南城公安分局人事任免上的不同意见有关。

    攻击手法

    周密策划

    花几十万元雇传媒公司公关人员,专门策划攻击事件。

    网络发帖

    以图文兼备、内容劲爆的帖子,指控原领导多项罪名,在网络上有步骤地发起密集攻击。

    邮件举报

    今年8月中旬,新华社、广东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东莞日报等传 统 媒体陆续接到上述指控的举报邮件。

    水落石出

    被攻击者主动联系纪委彻查自己,同时要求警方立案调查。警方上周破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