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超强台风“天兔”明后天登陆将携暴雨横扫广东

来源:新快报-- 2013-09-21 14:54:49 字号:TT

    中秋“玉兔”刚走,台风“天兔”,一跃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诞生的最强台风。气象部门表示,“天兔”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以强台风或台风级别登陆广东,登陆后会一路西行横穿我省,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

    据悉,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昨日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广东海事局也于昨天11时启动了防抗热带气旋四级响应,全面进入高度警备状态。

    粤自东向西将有暴雨大暴雨

    超强台风“天兔”具有加强急、强度强、范围广的特点。昨日16时,其中心位于深圳市偏东南方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预计,“天兔”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向我省海面,于明天下午到23日上午以强台风或台风级别登陆广东后,继续西行横穿我省。

    受其影响,从今天起,粤东多地开始有明显降雨。明天至23日,广东自东向西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中南部市县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市县会有11~13级大风。昨天17时40分起,广州港内、外港升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

    为何都快秋分了还会有那么强的台风?昨日气象专家解释,由于冷空气等因素的推波助澜,秋台风往往都会比较强,而且秋台风也并不少见。

    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为防御“天兔”,广东茂名海洋气象广播电台,每3小时增播一次“天兔”的最新动态,通知海上船只、海上作业人员和滨海地区群众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

    将给广州带来明显风、雨、潮

    “天兔”未到,今天广州白天依然以晴天作为主打,老广们快抓紧白天的时间享受最后一天的假期,因为艳阳高照也只是暂时的,夜间或会因台风前的反应而开始降雨。明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只“兔子”开始正式携来风雨袭击广州,市区最高气温降至30℃。大家记得不但要调节好节后的工作状态,还要及时调频,启动“台风模式”。

    气象部门提醒,“天兔”正面袭击珠江口附近沿海的可能性很大,将给广州带来明显风、雨、潮,有关人员需要及时做好防风防雨防风暴潮的准备工作。

    海事部门也提醒:出行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以免影响行程,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