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节云遮月9城市获赔赏月险 保险公司稳赚

来源:大河报-- 2013-09-22 01:33:14 字号:TT

  在业内引起争论的中秋赏月险的赔付结果,在中秋夜揭晓。国内一财险公司前天发布公告称,在9月19日20时至9月20日凌晨2时的时间里,共有9个城市出现阴雨天气,可以获得赏月险赔付,其余32个城市均因晴天或多云天气无缘赏月理赔。据记者统计,该财险公司或将在此次赏月险销售中赚到32万元。

  8月26日,该财险公司通过国内一电商平台推出一款“赏月险”产品,该保险分为两档投保,其中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的保费为20元,保额为50元;包括北京、杭州、温州、西安、苏州等41个城市的保费为99元,保额为188元。该险种各地销售截止时间不一,最迟9月5日。

  该财险公司表示,被保险人投保该险种后,如果在9月19日中秋节当天夜里看不到月亮,就可以获得公司的赔偿。理赔标准则以当天20:00至次日2: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如果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该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如果这一时段内为其他天气情况,则界定为能看到月亮。

  根据19日20时至20日凌晨2时之间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在销售赏月险的41个城市中,共有西安、成都、拉萨、温州、哈尔滨、大连、西宁、福州、海口9个城市在这一时段为阴雨天气,购买了赏月险的投保人可获得每人188元的赏月险赔付。包括北京、上海、南京在内的32个城市天气均为晴天或多云,购买赏月险的投保人均无缘获赔付。

  据新华网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此次共有5154名投保人购买了赏月险,获得赔偿的投保人占总数的9%。记者据此推算,若每人购买一份保险,该财险公司从赏月险销售中获得的保费收入将达到40万元以上,除去赔偿金额8.7万元,获利可达32万元。

  该财险公司副首席运营官宋玄璧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赏月险的“醉翁之意”不在某个产品,而是希望探索由中国网络经济产生的保险需求。 据《新京报》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