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军方首提航母部队 辽宁舰或已成军(图)

来源:央视网-- 2013-09-29 06:57:28 字号:TT

解放军首提“航母部队” 辽宁舰航母编队已成军

  央视截图:中国辽宁舰在远海训练。

  主持人:东海舰队这次南海的演习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海军的实力的一个方面,另外说到中国海军,9月25号我们知道是辽宁舰航母入列整整一年的时间,那么中国海军网出了一条消息是关于辽宁舰的,第一次提到了航母部队这样的提法,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我们也通过短片了解一下。

  解说:据中国海军网报道,9月24号刚刚完成阶段性试验试飞任务的中国航母部队官兵齐聚辽宁舰机库,出席中央军委给航母机电长楼富强同志记一等功的庆功大会,该报道首次提到航母部队的提法,引发外界关注。

  9月25号是辽宁舰入列满一年的日子,中国航母部队在这样的时机首次进入公众视野,耐人寻味,报道同时披露了航母部队的司令员由王海担任,报道称,航母部队司令员王海表示,全体航母舰员要牢记使命,刻苦钻研,真正把航母部队建设成为一支拳头部队,自去年9月25号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入列至今一年间,辽宁舰成功进行了多次海上训练,取得巨大突破,中国航母已经具备了初期战斗能力,就在几天前,9月21号,辽宁舰刚刚完成出海试验,返回青岛母港,此次航行也是辽宁舰首航以来持续时间最久,航程最长的一次出海试验,9月15号,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起降试验,标志着此次试验试飞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这些试验取得的成果为辽宁舰试验训练向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专家指出,舰载机训练之后航母编队训练也将成为航母部队未来的训练重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