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京闹市鬼楼将修 传官太太曾自杀内景曝光(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9-30 17:14:01

北京闹市鬼楼将修 传官太太曾自杀内景曝光

  9月28日晚,手电光照在被很多人称作“鬼楼”的朝内81号院东楼上。 新京报实习生 王飞 摄

    新京报讯(记者朱自洁)近年来,网络上盛传朝阳门内大街81号院的两座废弃古建筑“闹鬼”。虽有多家媒体对此辟谣,但“鬼楼”传言不绝于耳,以此为题材的文学、影视作品亦不断出现。

    近日,新京报记者两度探访“朝内81号院”,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其产权单位,天主教爱国委员会北京教区相关负责人亦证实,网络传言系谣传,不存在“鬼楼”。

    各种传说中,鬼总是夜晚现身,为了体验一把“鬼楼”的气氛,记者于9月28日晚11点造访朝内81号院。

    81号院占地约半个足球场大小,停有三十多辆汽车。院内东西两侧各有一座三层西洋式建筑。两座建筑主体完好,但窗户已经破损,墙皮也有大面积脱落。没有灯光,加上绿植覆盖的楼梯,就像鬼片的场景,总体给人一种阴森感。

    东楼建筑大门向西,大门玻璃上喷涂着一个“鬼”字。进入楼内,可明显感到木质地板已受潮发软,地板上散落着碎玻璃碴、木板、塑料袋。借着手电的亮光,可见楼内空无一物,柱子和墙壁多处被人用红色喷漆涂鸦,涂鸦内容有简单的“死”字,“楼内真的有鬼”等。

    地下室入口处阶梯已经破损。进入地下室,可闻到强烈的霉味,地下室格局和一层相同,堆放着一些垃圾。二楼涂鸦更多,除此以外无其他异常。

    与东楼相比,西楼的破损情况更加严重,地板损毁严重,楼内墙面、柱子多处开裂、破损。

    昨日中午12时,记者再访“鬼楼”。虽邻近繁华的朝内大街,但院内却异常安静。

    与夜晚相比,白天的东西两楼并无诡异气氛。从外部观察,仅仅是两座废弃的古老建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