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海一老外跳江救人 警方否认其随身财物被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10-17 07:22:40 字号:TT

    16日,微博上流传的一则消息称,上海一老外跳江救人,随身财物反被盗。记者向上海警方求证,证实确有老外在外滩救人,但救人者并未有财物丢失。

    这条被证伪的微博消息这样写道:“上海外滩一年轻女子投江自杀,当时有一群人围观,但没有一个人跳下去抢救,一老外看到,马上放下身上的物品,奋不顾身跳下去把这名女子救了上来,结果当老外把这名女子救上来后傻了眼,老外放在桥上的随身财物被一些围观人盗走了。”

    上海警方对现场录像进行排查,并未发现有偷盗迹象,救人者亦表示,没有丢失财物。经警方了解,该救人者每天都到外滩晨跑,当日因事将晨跑改在下午,恰巧碰上有人跳江,立刻跳入江中救人。“我不过是在外滩跑步,随身并未带什么物品。”救人者说。

    记者还了解到,现场发图者之一@wangminglong在10月14日发出的微博中,对救人事件本身表示了赞扬,但从未提及该外国人东西被偷的事情。还有网友问@wangminglong:“老外的东西被偷了,有这回事吗?”其回答:“我在的时候没听到你说的情况”。

    “这条谣言明显是‘看图说话’。”上海水上公安一位知情人说,“微博称,‘老外放在桥上的随身财物被盗’,事实上,图上所显示的并非是桥,而是上海外滩的亲水平台,微博发布者显然不在现场,亦不了解上海外滩情况。”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该条微博转自@女人犀利眼2,而此账号中已找不到这条消息。但不实说法仍被网友在微博上转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