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吉林致121死火灾事故追责 11名公职人员被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8 06:26:41 字号:TT

  中新社长春10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长春市相关部门获悉,造成121人遇难的吉林省德惠“6·3”特大火灾事故中,负有监管职责的11名国家公职人员于近日被检察机关以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罪名向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和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这11人包括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镇长刘真祥、派出所原所长赵震、德惠市公安消防大队原大队长吕彦东等。

  2013年6月3日,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共造成121人遇难、76人受伤,17234平方米主厂房及主厂房内生产设备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人民币。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特别重大的责任事故。

  事后,德惠市委书记、市长等相关责任人被撤职,多名涉案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月4日,来自最高检的消息称,德惠市米沙子镇镇长刘真祥、德惠市公安消防大队原大队长吕彦东、米沙子镇派出所原所长赵震等11名国家公职人员被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记者 贺宝庆 陈博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