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QQ群内共享淫秽视频 遭举报被刑拘

来源:法制日报-- 2013-10-25 16:38:28 字号:TT

  有网友在QQ群上求淫秽视频,“好心”的大学生将非法下载的一部视频“种子”放在了群上“共享”,没想到这随手一举最近被刑拘了。

  南宁市某职业技术学院的21岁学生韦某,常“流连”于各QQ群上,与各地的网友“谈天说地”。而在一些QQ群中,不时有一些网友发布一些露骨的图片或视频供大家“欣赏”、“探讨”,韦某也常常“围观”。

  2012年4月,韦某发现一网友在群上询问“谁有日本某某明星的黄色影片?”时,发现自己正好有这样一部“匹配”的视频,便立即将该视频的种子复制粘贴在了QQ群上。韦某的“共享”之举,立即受到群里网友的追捧和点赞。而出乎韦某意料的是,这鼠标的几次点击,却触犯了法律。6月,警方经举报,发现该群大量出现淫秽图片和视频,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立案侦查。而曾在该群发布过淫秽视频的韦某,也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并与2103年10月23日,被南宁市公安局南环派出所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有传播淫秽物品行为,并不代表就构成犯罪,必须“情节严重”才构成此罪。即使传播淫秽物品数量不大、次数不多,但被传播的对象人数众多,造成后果严重的也可能构成犯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