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师被调拆迁部劝婆婆拆迁 当地收回调职通知

来源:新京报-- 2013-10-27 08:14:19 字号:TT

教师被调拆迁部劝婆婆拆迁 当地收回调职通知

  昨日,谭双喜向记者展示她收到的调职通知。

教师被调拆迁部劝婆婆拆迁 当地收回调职通知

  谭双喜所在小学校长给她发短信,要求其删除微博。

  “我该怎么办?”昨日零时18分,长沙一位小学教师谭双喜把自己的工作调动通知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按照长沙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的通知,这位小学高级教师要在下周一到拆迁指挥部报道,任务是劝婆婆。

  这都是因为她婆婆成了拆迁“钉子户”,在收到调职通知前,她已数次被叫去谈话,要求做其婆婆的思想工作,甚至在得知被调职后,不惜假离婚来“抗令”。同样不“消停”的是要被拆迁的小区,大喇叭“轮番轰炸”、“黑衣男子”拔枪、不明人员投掷爆炸物,这一切都让这个小区“人心惶惶”。

  昨日零点18分,长沙市天心区铜铺街小学教师,41岁的谭双喜把25日早上收到的通知发布在网上。

  这份“关于临时调整谭双喜老师工作岗位的通知”称,“谭双喜老师的婆婆为枣子园项目拆迁对象,经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商,一直未能签订拆迁协议。按照区委区政府及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的要求,请临时调整谭双喜老师的工作岗位,安排谭双喜老师至枣子园项目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签订拆迁协议。”

  这份调岗通知的落款为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并加盖该部门的公章。

  经常被叫去谈话要求说服家人

  为了不调离岗位,谭双喜甚至向校领导表示要和丈夫离婚。

  谭双喜称是25日一早接到的通知。但在24日,谭双喜就接到了校长谭新跃的电话,告知谭双喜下周一就不要到学校上班了,到拆迁指挥部报到,教育局随后会发通知。

  25日一早,谭双喜从教导主任处领到了通知。谭双喜对记者表示,为了不调离岗位,她甚至向校领导表示要和丈夫离婚。

  25日,上完了六年级甲班和乙班的两节课,谭双喜请了假去与丈夫周伟办离婚手续。谭双喜说当天下午民政部门无法办理。忙活到晚上,实在不知怎么办的谭双喜将通知发在了网上。“我真是没办法。”谭双喜说。

  谭双喜称,被要求回家做说服工作不只她一人,小区有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拆迁户家属几乎都被要求这样做,但发通知调工作的只有她一个人。

  她婆婆的房子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椿桥枣子园小区,小区位于长沙市中心地带,湘江东岸。谭双喜婆婆家的房子位于这个小区,是1990年时拆迁的安置房。谭双喜一家三口目前住在这套房子里。

  在2012年,这片区域列入棚户区改造,列为南湖片区7号地。但因一些居民对拆迁程序和补偿的异议,拆迁工作一直没能完成。谭双喜的婆婆也没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作为家里唯一一个在事业单位上班的人,谭双喜经常被各方叫去谈话,要求给家里做说服工作。

  2012年11月份,天心区裕南街道办事处的主任与拆迁办的主任就找到谭双喜谈话。称作为老师有义务对家人和邻居进行法律宣传,做协调工作。铜铺街小学上一任校长熊华辉也传达了教育局的意思,让谭双喜回去做家人的思想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