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罗莎或于今夜登陆 为历史同期最强台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1-03 19:11:07 字号:TT

  央广网哈尔滨1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29号台风“罗莎”预计将于11月3日晚上至4日上午在海南东部沿海擦过或登陆,有可能成为历史同期登陆或影响海南最强的台风之一。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1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将视“罗莎”的后期发展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的级别。同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和广西,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目前罗莎的状态在31号17点30分前后在菲律宾的吕宋岛的东北部沿海有一次登陆过程,登陆之后略有减弱。

  但是国家防总分析,这次台风还是具有五个比较严重的特点:一个是台风强度依然很强,在靠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时,鼎盛风力有可能会达14级。二是移动速度和路径也是非常的不稳定,进入南海后,移动速度慢、路径存在变数。三是局部风大雨强,华南沿海地区瞬时最大风力有可能会达到16~17级,过程雨量有50~100毫米左右。四是不利因素也是比较多的,登陆或擦过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很可能再次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五是导致灾害的可能性会非常大,狂风巨浪有可能会将通行的船只、海产养殖还有海洋作业形成比较严重的威胁,强降雨还可能在一些地区引发较为严重的山洪地质灾害。、

  目前国家防总要求,珠江防总和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有关部门要根据防汛防台风的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严防山洪灾害,对沿海重要设施和施工的工地还有简易棚户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和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于水利部门,工程状况比较良好的水库水电站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相机拦蓄洪水,为后期用水储备水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