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龙江副省级官员喝酒致陪酒人死亡 留党查看

来源:新京报-- 2013-11-10 06:50:42 字号:TT

黑龙江副省级官员喝酒致陪酒人死亡 留党查看

  黑龙江通报的两起违规案例:在当地一处政府大院里,一驾驶员正更换车牌,调查组发现这两个牌照都是空号。

黑龙江副省级官员喝酒致陪酒人死亡 留党查看

一交警知法违法,驾驶无牌车上路被查处。央视截屏

  黑龙江以务实作风抓整改,集中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权车、行业作风等问题,自揭其短,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整改后的变化。

  目前,黑龙江已严肃查处547起顶风违纪案例,通报424人、调离岗位7人,对一名喝酒致陪酒人死亡的副省级干部,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的处分。

  对“庸懒散”机关作风,黑龙江作为整治重点,明察暗访了2000个部门。佳木斯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因为值班领导脱岗,工作人员玩游戏、态度差,被暗访组曝光。

  清理5960台违规公务用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抓住“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七项专项治理。黑龙江省确定了文山会海、清房清车、公务接待、“小金库”和“三公”及会议费、违规配备秘书、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共七项专项治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据了解,以集中“清车”为例,黑龙江省采取调剂使用、统一管理、公开拍卖、退回、厂家置换等方式,对5960台超编、超标、违规借用的公务用车全部予以清理,地方使用的军警车牌全部清退。

  同时,严格规范公车使用,严禁公车私用、公车旅游,对鸡西市兴凯湖公安分局将警用车辆借给非警务人员使用等典型问题从重督办公开通报,起到了高压震慑效应。

  清理办公用房6.7万平方米

  针对豪华办公楼、办公面积超标等问题,黑龙江省目前已经清理超面积、多处占用、违规出租出借办公用房6.7万平方米,通过腾退调换、房间分割、合并办公等办法对清理出的办公用房合理调配使用。

  记者在黑龙江省质监局办公楼看到,厅局级领导班子用房全部进行了调整。工作人员周宪伟说,全局在省直部门率先按标准进行了调整,办公用房“缩水”的背后,实实在在拉近了干群关系。

  家住哈尔滨市开发区鸿翔路附近的市民齐峰说,这里曾是当地有名的“吃喝一条街”,如今不少高档酒店门庭冷清,群众的眼睛都在盯着,一个举报电话或在纪委的举报网站上发帖就搭上了反腐“直通车”。

  “四风”案件

  四川省纪委9日对外通报了4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其中涉及公款吃喝、收受礼金、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查处涉及“四风”问题的案件597件。

  此外,记者8日获悉,11月1日和7日,江西省纪委各对1起违纪收受“红包”问题发出通报,两名官员因收受“红包”被免职。通报称,金溪县农业局局长因收受“红包”被免职,其他违纪问题由金溪县纪委立案调查。分宜县林业局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顶风违纪收受“红包”,被免去其监测中心主任职务。据新华社

  公款吃喝 扶贫局长消费公款5700元

  达州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承述等人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案。2013年7月3日,谢承述和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玲等人出差回到达县,谢承述要求达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成元安排用餐,席间喝了两瓶茅台酒。饭后,唐成元又安排谢承述、刘玲等人至达县某娱乐会所唱歌、喝酒,以上共计消费公款5700余元。

  8月,达州市纪委对谢承述、刘玲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收受礼金 儿子婚宴收30人礼金2万

  自贡市发改委副主任宋皋为儿子大办宴席、收受礼金案。2013年5月3日,宋皋向市纪委报告准备给儿子举办婚宴,市纪委对其进行了廉洁提醒。6月1日,宋皋在市区某酒店为其子举行婚礼,宴请宾客54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30人所送礼金2.12万元。

  6月7日,自贡市纪委给予宋皋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

  吃拿卡要 食药监局副局长收受25万

  德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双吃拿卡要、索要收受财物案。2010年至2012年,王天双在食品检测设备采购,基建工程招标、比选,以及执法检查等环节中,收受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员培训机构等的“好处费”,并以借为名,以缺少工作经费等为幌子,向管理和服务对象索要财物,共计25万余元。

  2013年1月,德阳市纪委对王天双的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款娱乐 医院职工聚会花3250元

  内江市市中区龚家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赵智道等人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案。2013年9月16日,赵智道等医院领导研究决定,在中秋节用公款给职工发放福利和聚餐。17日,财务人员购买了5200元购物卡,准备发给职工。18日晚,医院组织职工聚餐并在餐后唱歌娱乐,花费公款共3250元。

  10月,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给予赵智道党内警告处分,就餐、娱乐费用由参与职工承担,未及发放的购物卡上交。

  公款贺卡禁令见效:单位购卡大减

  据新华社电中央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各地采取不同措施治理

  通知下发后,各地积极响应,采取不同措施治理“公款贺卡”。

  海南省纪委6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严禁用公款赠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以年终联欢、表彰等名义公款大吃大喝,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江苏南京市纪委8日发出通知,对违纪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公开通报。福建福州市纪委4日下发通知,要求对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的,也要提倡节俭。

  建议禁止各种纪念邮册

  “对我们影响不大,相反觉得省事。”福州市一位公务人员刘智樟表示,原来单位每年都给职工制作发放贺年卡,“发到手上不用,感觉浪费,邮寄又挺麻烦。”

  不少人接受采访时还建议,政府举办许多节庆活动,动辄就制作发放各种纪念邮册,许多人收到后也是一扔了之,对公款也是浪费和滥用,应该同样予以禁止。

  记者从贺年卡销售大户邮政部门了解到,禁令效应已经初显。“个人买贺年卡的很少,只有一些为了兑奖的老年人买。往年购买贺年卡,单位用户占了大头。”中国邮政东街营业厅一位林姓负责人说,“禁令出来后,单位用公款购贺卡大大减少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