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业提速只争朝夕 安顺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侧记

来源:-- 2013-11-12 16:01:47 字号:TT

    工业提速只争朝夕

    ——安顺市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侧记(下)

    小雨濛濛,阴冷的天气抵不过全市项目建设的火热劲头。11月11日,安顺市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会代表踏上第三天的行程。

    观摩团走进普定、平坝,深入车间,无论是在普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还是在夏云工业园区,一家家现代化企业正高速运转,一个个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新型包装纸、钢建筑材料、精密工具、精致取暖炉、玻璃瓶罐一批批工业企业开足马力,以实实在在的产品书写着它们在安顺的飞速发展,签约落户、开工建设、设配调试、投产营运,一位位投资商抢抓时机,以时不我待的态势筑梦安顺。

    技术创新是提速发展的内生力。

    在贵州美诚凯辉小家电有限公司,设计美观的取暖炉、麻将机吸引着观摩团代表驻足观看。“我们最新系列的取暖炉,区别目前市场上所有的家用同类产品。新产品设计外观由出口家具商操刀,选材优质,将取暖功能与家用茶几完美融合。”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的介绍,让观摩团代表们为之惊喜。

    “桌暖、手暖、脚暖功能齐全,欧式风格,外观精致,摆在家里又美观又实用。”一位观摩团代表的称赞,引来一片赞同。

    贵州美诚公司成立于2002年,原本是广东美的日用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总代理商。到2011年,公司经营规模达到2亿元,公司并未固步自封,反而潜心学习,掌握了小家电生产核心技术,于2011年12月20日与平坝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投资9660万元在夏云工业园建设年产15万台小家电生产线项目,从代理商成功转型自主生产企业。

    “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挖掘和满足市场需求,是我们的宗旨。”刘胜说在公司拥有行业最先进的配套零部件加工设备的同时,主动与省内高等院校建立了人才输送渠道,利用智力资源加快公司产业升级的步伐。

    这样的创新,在贵州嘉晟实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该项目位于普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内,总投资15000万元,用地150亩,年产6万吨钢结构建筑,50万方钢化玻璃,满负荷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70000万元。

    “我们的波纹腹板H钢是全国领先的新型建筑材料,运用在桥梁、柱、框架结构建筑中,将大大节省钢材。”贵州嘉晟实业有限公司副总朱凯向观摩团举例说,一个造价1千万的标准厂房,如使用波纹腹板H钢,造价至少可降至800万。

    “可节约成本20%左右,这样的创新产品确实值得推广。”观摩团代表们一边抚摸产品一边点头赞扬。

    优质服务是提速发展的外推力。

    贵州美诚凯辉小家电有限公司,2011年12月奠基,2012年7月正式投产。

    贵州普盛纸业有限公司,2013年2月破土,11月底将投产运行。

    贵州嘉晟实业有限公司,2013年4月动工,10月厂房建成,设备进厂。

    一个刚刚创出来的建设速度,没多久便被新的记录超越。奋力追赶,抢抓建设的增比劲头,呈现在观摩团代表们的眼前,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项项“安顺速度”的背后折射出投资商的强烈信心,一个个项目的顺利实施诠释出安顺的优质服务。

    贵州嘉晟实业有限公司源自湖南怀化,在入驻普定前,通过产品销售网络,公司已在贵阳、凯里建立了很好的市场基础。“在公司考察选址时,贵阳、凯里政府都与我们接触过,最终选择安顺,是被安顺的诚意打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言,签约后政府的一系列主动、积极服务,让他们深感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这样的想法,贵州普盛纸业有限公司的管理者也同样有。该建设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用地40亩,年产5万吨特种包装纸,满负荷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12000万元。

    “有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扎根安顺的信心更坚定了。”贵州普盛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正月说,公司计划加大投资,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将年产5万吨特种包装纸扩大到25万吨。

    观摩出压力,观摩出动力。为期三天的观摩会,观摩团代表们看项目、议发展、定思路。通过观摩,观摩团看到“十二五”以来,安顺市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安顺市工业发展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同时也增添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增强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东风扬帆,战鼓催征。安顺工业发展的主基调已唱响,奋进发展的步伐已在提速,全市上下正满怀激情,只争朝夕。(安顺日报:王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