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大常委:严审预算 或有政府开不出工资情况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1-30 07:03:13 字号:TT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柳斌杰接受采访谈人大改革时称:“我们正在抓紧出台预算法,要严格履行人大职权,真正按照预算法严格审核预算,这样的话也可能出现像美国政府开不了工资的情况。过去我们这方面是不认真的,主要是预算的科目不细,都是一个百分比,不像外国,包括大使请客花多少钱、请的什么人,预算里都有,便于检查。”

  柳斌杰还提到,政府自由权太大,钱用了才报告,先斩后奏的现象普遍存在,往往政府上万亿开支的决定,没有经过人大批准就用了,以后绝对不能允许。另外,决算的批准,要仔细分析钱花得是不是得当?特别是公共资金是不是合理?是不是真正为了人民的事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