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儿不善交际爱骑马 土豪爹直接建马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01 07:56:19 字号:TT

女儿不善交际爱骑马 土豪爹直接建马场

  图为中国专业马术骑手、颐和马房俱乐部的骑手张洁在训练马术。刘洋摄

女儿不善交际爱骑马 土豪爹直接建马场

  图为马场主陈力在驯马。刘洋摄

    河北怀来一家马场,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马种。马场主陈力30日对记者说,建立马场缘起对女儿自信的培养。他认为,古人曾将“御马”作为少儿学习的一项基本技能,然而现代却渐渐失去这项传统。他希望通过建立马场,恢复“御马”传统,让更多的人认识马文化。

    据怀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非介绍,该马术俱乐部有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马种,很多爱马者慕名而来,或来了解中国马文化,或来学习马的养殖繁育,还有很多人希望能骑马体验一番。

    在马场,记者看到马栏里圈养着十几匹高大骏马,有的在远处不断嘶鸣,有的在马圈里溜达,看上去十分悠然。陈力告诉记者,马场共有32匹马,除8匹中国出生的小马驹外,其余24匹成年马全是从美国进口,包括20匹阿拉伯马,还有一匹蒙古马和三匹美国标准骑乘马。他说,圈养好马,是希望能步入世界步伐。

    谈起养马,陈力说,起因是女儿陈泽月非常内向不善交际,2009年,他听从一个朋友的建议带孩子去北京游玩并尝试骑马。在马上,小女孩一下子变得开朗和自信起来。于是,他萌生建立马场的想法,希望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骑马运动。

    17岁的陈泽月从学习骑马后就经常参加活动和比赛,并在2012年5月参加承德市塞罕坝西部竞技个人组获得了冠军。现在,她已经是中国马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骑手。陈泽月说,最喜欢在马上奔驰的感受,骑在马上感到很有自信。

    陈泽月回忆,第一次骑的是一匹特别温顺的小马,教练骑着马在前面,由一根马缰带着她的小马向前走,刚开始觉得特别有意思,一上马就有说不出的亲切感。由于第一次并不会骑,她总是不自觉地加紧马肚子,结果小马也慢跑起来。“并没有摔下来,感觉还是很刺激。”陈泽月说,骑马让她找到快乐,也激发出她学习骑马的冲劲。

    中国专业马术骑手、颐和马房俱乐部的骑手张洁表示,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礼、乐、射、御、书、数,俗称六艺,其中“御”就是骑马。可以说,从小骑马就要求培养孩子马上精神。唐代时期中国马术发展居世界之首,近至清代也是“马上得天下”。中国马文化历史悠久,但是近现代马文化淡薄,会骑马的人越来越少。

    陈力说,现代交通工具已经逐渐取代马代步的功能,马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渐渐缺失,御马教育也渐渐淡化了。然而,骑马是一件非常开阔心胸的运动,他希望能将马文化推广普及,让更多的学生能重回马上,重拾旧日传统。(谭地刘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