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外遭大妈索赔续:目击者确认发生碰撞(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2-03 15:12:50 字号:TT

老外遭大妈索赔续:目击者确认发生碰撞

    图片中可见一位中年女子倒地,并抱住外国男子和摩托车。新闻的文字描述中,称“一名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旁边时突然摔倒”。许多网友通过图片及文字报道,判断该女子有讹诈外国男子的嫌疑。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此组图片所表述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该大妈的确被老外撞倒。目击者称,老外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

    新京报记者今日在事发地点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采访到的两位互不认识的目击者均称,昨日上午11时许,大妈从早市回来,在路口与骑摩托车的老外发生碰撞,老外当时骑一黑色无牌摩托,车上还带有一名女子。

    据目击者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点击查看视频),老外不断用流利的中文骂“你傻逼啊,我操你大爷”、“你骗人,你看我是外国人想讹我钱“等。

    今日上午,有四名警察返回现场调查此事。知情人透露,当事大妈并非碰瓷,且对此图片所述表示愤怒。(记者 杨锋)

    当事大妈:拍照者必须给我道歉

    新京报讯(记者 胡涵)“好多老家人给我打电话骂我,说我在北京碰瓷!”今日中午,被指“讹诈外国人”的当事大妈李女士情绪激动,她称,不实报道让她压力很大,将追究拍照者的责任,“他必须给我道歉”。李女士表示,事发时她正沿斑马线过马路,外国小伙骑车闯红灯将其撞倒。因自己心脏一直不好,被撞倒后,她心脏病发作,被送往医院,并非故意碰瓷。医院检查认定她紧急软组织损伤,脚腕和肩部疼痛。“外国小伙赔付的1800元主要是急救车费用和医药费。”

    摄影者:因伤势不重认为“疑遭讹诈”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消息称,人民日报记者与李姓摄影者取得联系,他表示,确系剐蹭,但车速很慢,他判断伤势不严重,故认为“疑遭讹诈”。

    ■ 事实

    另有多家媒体称报道不实

    中国之声记者栾红赶到现场,多位目击者称,虽然没有看见两个人怎么发生争执的,但老外既没有哭,还频频用中文骂人。当时老外开着无牌照的黑色摩托,还载着一位中国女性。记者看了一位目击者拍摄视频,看见老外和大妈互相推搡。

    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到拍摄者,他证实当时发生了剐蹭事故,但女子向对方要了1800元。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外国小伙的中国女友,对方承认事发时碰到了这名妇女,但由于过马路车速很慢,碰撞并不严重。

    另有千龙网旗下的中国首都网发布微博称:笔者联系到照片拍摄者和该“老外”女友对事实进行核实,摄影师和“老外”女友表示,确实是这名“老外”碰人在先,然后才有被撞女子坐地不起拽着老外不走.笔者认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剐蹭,之所以有如此强力的传播效应都是因为“扶人”这个词最近太火啦,更何况还是老外“扶人”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