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空气净化器销量近日增9倍 净化器市场被指混乱

来源:大河报-- 2013-12-10 07:43:29 字号:TT

  质量参差不齐,行业标准正在制定

  近日,伴随着全国多地污染指数“爆表”,防霾产品再成热点。N95口罩、吸毒草大卖。

  空气净化器

  价格高,质量却“难服”挑剔消费者

  郑州市民杨先生说,上周末的雾霾天,使其坚定了购买净化器的想法。但是,价格从几百元到四千元不等的净化器,均无可靠的质量保证。“说明书都有好几个错别字,这产品可信度必定打折。”他说。

  在经三路上一家超市,促销员说:“此前很多人咨询,但没有购买。上周末卖出去两台。”

  吸毒草、口罩再被抢购

  空气净化器太贵,另一种吸毒产品—吸毒草,则因价低吸引了更多人。

  昨日下午,位于北环附近的花卉市场内,商家将吸毒草的功能再次放大:吸收甲醛、过滤室内PM2.5。国庆期间10元/盆的吸毒草,也顺势涨价到15元/盆。一商户称,仅上周日一天,他的两个店就卖出将近200盆吸毒草。

  另外,“天猫+淘宝”的数据显示,最近7天时间内,口罩成交量同比增长903%;空气净化器方面,7日的成交量也环比增长910%。

  空气净化产品标准正在修订

  尽管防雾霾产品销售火爆,但业内人士担忧,鱼龙混杂的产品和混淆炒作的概念,会“毁了”这个前景一片大好的产业。对此,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曾表示,空气净化器国标正修订,将会应对混乱的市场秩序。(记者 魏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