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统计局副局长半月丢2辆自行车:再不骑了(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3-12-15 08:17:40 字号:TT

统计局副局长半月丢2辆自行车:再不骑了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

    “哎!车又没了。”昨天,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短短5个字的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围观。半个月,叶青在同一地铁站口丢了两辆自行车,他呼吁地铁口设立免费自行车存放系统。

    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有个“3510”法则:外出3公里左右步行,外出5公里左右骑自行车,超过10公里开私家车。昨天,叶青连发两条微博图文并茂地记录了他的自行车停放及丢失的情况。图片中显示,他早上7点22分,将一辆银灰色的轻便自行车锁在地铁2号线洪山广场站外的一棵大树上。结果11点29分出来后,车又没了。

    停了4个小时自行车就丢失了。昨天,数百位网友看到这条微博后,立即在网上热议此事。很多网友支招,让其加强防盗。网友“netfm”说:应该换把大锁。同时,也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11月28日叶青也曾在同一个地铁站口,丢过一辆蓝色自行车。

    昨晚,叶青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次自行车丢失后,他已对自行车加强了防盗。前几天,他特意花了58元买了个防盗锁,这把锁是他用过的最大的锁,没想到如此锁车仍然丢了。两次在地铁站口丢失“爱车”,这让他有些后怕。他打算以后乘地铁再也不骑自行车了,换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采访中,叶青表示丢车不要紧,呼吁地铁口设立免费自行车存放系统。在指定区域设定免费停放点,加装栏杆便于锁车,安置摄像头用于防盗,让市民过上自行车与地铁联动的生活,“如果能够实现,丢十辆也值了。”(记者 喻莉 实习生 费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