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月28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 新增客车较多

来源:新华社-- 2013-12-17 07:36:3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客车较多、增开长距离动车组列车成为此次调图亮点。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组织的又一次较大范围的调图,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随着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车较多。方案显示,全国铁路增开客车75对,经过此次调图,全国铁路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2369对。

  此次调图进一步发挥了高铁作用。调整了京沪、宁杭、杭甬、合蚌和京广、郑西高铁、石太客专旅客列车对数。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高铁继续实行日常、周末和高峰运行图。高峰期运行图对应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等时段,周末运行图对应周五至周日时段;日常运行图对应周一至周四时段。同时,也对既有线普速客车运行图进行了优化调整。

  增开部分长距离跨线动车组列车,是此次调图的第二个变化。此次调图不仅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

  由于此次调图涉及面广,列车开行情况变化较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部门的公告和媒体信息,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齐中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